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考频道 >> 报考指南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手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记者12月7日从甘肃省招办获悉,甘肃省2008年高考报名时间为2008年1月2日至1月10日,报名时将首次采取数码照相。

 

考生报名时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军官证或士兵证)、学历证明、户籍证明(户口簿)等证件,并填写报名登记表。应届高中毕业生由毕业学校持介绍信到所在县市区招办集体报名,往届生和现役军人到所在县市区招办单独报名,逾期一律不予补报。2008年甘肃省普通高考考生一律采取数码照相,不用再交照片。报考体育、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及艺术类各专业的考生,在报名时还应交一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一张,用于制作专业课考试准考证。

在外省或本省范围内跨地借读或补习的应、往届毕业生,一律回户口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高考报名手续,不得跨区报名或两地报名。因公集体长期在外省工作的甘肃省职工及其子女,回户口所在地报考确有困难并要求外地借考的考生,而且借考省份使用的试卷与甘肃省使用的试卷一致的,须在2007年12月底前由所在单位报省招办批准后,可与工作地的省级招办联系办理借考手续。

甘肃省招委会要求,在报名过程中,要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的干扰,认真审查考生资格,特别对持外省籍身份证的考生进行逐个核查,杜绝外省籍考生报考,严禁更改民族成分,确保甘肃省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记者 马效军)

快看 2008年高考咋报名

2008年甘肃省高考报名细则公布,甘肃省招办要求加强对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

2008年甘肃省高考报名细则近日公布,高考报名工作将于08年1月2日至10日进行。

报考资格

一、考生户籍在八种情况内的可在甘肃省报考

1. 考生父母及本人户籍均在甘肃省的常住户(户口从未办理过外省迁移手续);

2. 考生父母一方为军队集体户口,考生本人户籍在甘肃省的;

3. 考生父母双方确属流动单位,户籍未在甘肃省,但考生本人出生后初次申报并经户籍管理部门同意登记确认户籍在甘肃省,从未办理迁转手续且高中阶段连续在甘肃省就读的;4. 考生父母双亡或家庭困难无力抚养,考生本人随抚养人户籍已转入甘肃省且高中阶段连续在甘肃省就读的。父母户籍地户籍管理部门及当地政府出具相关证明,同时须出具民政部门颁发的《收养登记证》;5. 省内普通中专(中技)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组织,在学校所在地集体报名;

6. 在甘肃省从事投资的民营企业且在工商部门注册备案的,父亲或母亲及子女户籍在甘肃省;

7. 外省来甘肃省的个体劳动者或合同工,有固定的住房和收入,父亲或母亲及子女户籍在甘肃省,其子女高中阶段连续在甘肃省就读的(高中学籍在甘肃省);8. 考生随父亲或母亲因工作正常调入甘肃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父亲或母亲及子女户口已迁入甘肃省的。对超出以上规定,且不属于弄虚作假、情况特殊、要求在甘肃省报名的考生,由县级招生办公室向市级招生办公室报告,由市级招生委员会裁决。

二、四类人员不能报名

四类人员不得参加高考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中学(含职高)应届毕业生之外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非随父母或抚养人工作调动,以升学为目的将户口迁入甘肃省的外省籍考生。

报考要求

一、证件

考生报名时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须持军官证或士兵证)、学历证明、户籍证明(户口簿)等证件。如果考生因身份证丢失或正在办理二代身份证,可办理临时身份证参加高考报名,但在高考时必须持身份证参加。往届生和现役军人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单独报名。

二、照片

报考体育、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及艺术类各专业的考生,在报名时交一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一张(黑白、彩色均可)。其他考生一律按照县(区)招生办安排参加数码照相。

报考细节

一、补习生报名

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或本省范围内跨地借读或补习的应、往届毕业生,一律回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办理高考报名手续,不得跨区报名或两地报名。

二、借考生报名

省招办规定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以办理借考报名手续:

1. 因公集体长期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作的甘肃省职工及其子女,回户口所在地报考确有困难的并要求外地借考的考生(借考考生在借考省份使用的试卷必须与甘肃省使用的试卷一致),请务必在2007年12月底前由所在单位报省招办批准后,再与工作地的省级招生办联系办理借考手续。

2. 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在甘肃省要求借考的考生,按考生户口所在省级招办的规定办理。如考生户口所在省同意借考,由甘肃省借考地的市(州)招办办理借考手续,并安排考试,按规定要求邮寄答卷。

三、其他

保送生(含著名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的考生)、小语种、特殊教育(残障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运动训练及民族传统体育等考生,均须参加文化课报名。省招办强调,各市州招办要加强对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重点对户籍、民族成分等进行审查,防止弄虚作假,杜绝外省籍考生流入。(西部商报 记者 夏苗)

三名校在甘肃省自主招生方案出炉

北师大

首次在甘招收免费保送生

近日,从北京师范大学传来消息,该校2008年招收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政策已正式出台,2008年招收的保送生原则上为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则全部是免费师范生,凡甘肃省符合规定的保送生可即日起网上报名。据悉,这是免费师范生办法实施以来,该校首次进行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招收。据介绍,凡符合规定的保送生可于即日起网上报名,并在12月31日前将报名表寄到北师大招生办。初审合格后,将于2008年1月19~20日在北师大举行笔试和面试。在自主招生方面,2008年北师大将全部招收免费师范生。报名方式、考试时间与保送生相同。

南开大学 向更多“偏才”敞开大门

南开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办法也正式出台。与去年相比,自主招生的“门槛”有所降低,向更多的“天才”“偏才”敞开大门,甘肃省应届高中毕业生都可以申请自荐。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招生条件中,“参加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获两个以上(含两个)的省级赛区二等奖”变为“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或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含)以上”。

西安交大 可在学校教务处咨询

据悉,该校今年的选拔对象为包括甘肃省在内的18个省(市)的省级示范中学学生,甘肃省理科考生可从即日起在所在中学教务处咨询报名事宜。报名考生可先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所在中学的推荐表、高中阶段学年成绩单和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等。(郭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