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国际教育 >> 国际教育前沿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华盛顿邮报》:美国棒球盯上中国孩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8

新华网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3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棒球场上的外交官”,文章摘要如下。

  9岁的刘凯田(音)是一所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他以前从没打过棒球,也没有听说过棒球明星小卡尔·里普肯。可是,现在他却穿着印有里普肯的“8号”的T恤衫,与一帮同学一起,在里普肯的喝彩声中挥着球棒在场上奔跑。

  “在美国这个很流行是吧?”学校校长班颂全(音)笑着问:“我觉得就像我们玩乒乓球,对吗?”

  对于当天来的这150多个孩子来说,里普肯的超级明星身份可能算不上什么。不过,美国国务院还是指派他作为公共外交特使,希望他能通过自己的名望和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来传播友谊和亲善。

 

“铁人”瑞普肯(资料图片)

 “铁人”瑞普肯(资料图片)

  根据中国棒球协会的数字,中国13亿人口中只有5万人打过棒球,因此被选来观摩的这些孩子对棒球一无所知也并不奇怪。

  中国国内为数不多的几支专业棒球队曾努力想培养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兴趣,但收效甚微。虽然中国也准备派队伍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棒球比赛,但公众的兴趣仍然集中在本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上:篮球,还有跳水、体操等一些个人项目。

  “我以前从来没玩过棒球,也没在电视上看过比赛,”10岁的蒋晓(音)说,不过他正在准备试着用球棒击球。

  眼见美国职业篮球协会在中国的成功运作,美国棒球职业大联盟也准备提高棒球在中国的普及程度。今年,纽约扬基队和西雅图水手队签下了两名中国球员,中国的一个体育频道也首次转播了世界系列赛的比赛。美国棒球职业大联盟的国际分支机构最近已启动了一项计划,准备发展10万名小学生参与这项运动。

  迄今为止北京的学校响应最为积极。上个月,20多所中小学的400多名小球员参加了“腾飞杯”北京市中小学棒球比赛。北京教委的一位官员说,教委准备鼓励更多的北京小学生和中学生参与棒球运动。

  不过上海的一位官员说,大多数中国的体育迷不会去体育场或在电视上看棒球赛,因为他们不明白比赛的规则。她没有提到另一个原因:在过去,中国人十分排斥棒球,因为认为棒球是与20世纪初欧洲的传教士和殖民者有关的运动。

  现在,中国人对待西方事物的态度逐渐地改变,现在就连高尔夫这样典型的中产阶级运动也开始在中国的商人圈子里流行起来。在许多中国人看来,与西方沾上联系反而成了值得炫耀的事。

  不过这所小学的孩子还没有如此势利。在跟里普肯学了两个小时棒球之后,他们展示了自己的文化。伴着传统的中国音乐,孩子们在场地上表演起了舞狮,很快里普肯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孩子们看起来对于里普肯的到来感到很高兴。在里普肯及其他随行教练的指导下,他们很努力地学习击球。

  里普肯说:“如果能有机会的话,我想他们会喜欢这项运动的。”

  班颂全校长似乎也这么认为。他想知道教练能否跟他们保持联系,并且今后有机会再来。他说,“也许我们可以组织一支棒球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