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教育论文 >> 最新快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广东省新任教育厅长称眼里只有教育两个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4-6

 广东省教育厅新任厅长罗伟其面对记者追问上任感受时答道:“我眼里只有‘教育’两个字”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赖红英报道:新官上任的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昨日如期出席广东电台举办的最后一期“教育民声热线”。随后,这位平素和蔼低调的教育明星官员,在一众记者的要求下简单地接受了采访。面对记者追问“新上任后的感受”,罗伟其
只是坚定而平淡地说:“我现在眼里只有‘教育’两个字。其他问题就不说了。”

  问:您如何看待如今广东的教育师资不均衡问题?

  答:目前,广东的师资不均衡的确很明显,城乡差异明显存在。要解决这个问题,今后要着重几方面的工作,包括:加大农村中小学教育投入;采取“支教”的办法,让城里有条件的学校派出老师前往农村支援教学;鼓励应届毕业的大学生到农村支持教育事业。此外,还要通过一些手段加强城乡老师的交流,通过这些措施,广东的教育会越来越好。

  问:请问您在规范教育收费问题上有何良策呢?

  答:最近广东省教育厅等7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广东省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实施意见”,当中对教育收费问题作出明确的规范。坚持中小学“一费制”、高中阶段择校生的“三限”政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的保障机制、加强对不合理收费的整治力度等措施都是“良方”。从3月27日起,广东省已派出8个检查组赴广东各地检查教育收费的规范情况。目前看,效果还不错。但一些学校对“收费项目、标准统一公示”等还做得不够。个别学校也确实存在乱收费现象,检查一旦发现就一定清退给学生。

  问:在最后这期民声热线中,很多老师就待遇问题打来投诉电话,请问如何能保障教师的利益?

  答:依法依规保障每一位教师的权益是教育部门的职责。近年来,省政府对于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投入一直加大,总体来说,广东的情况还是好的,但具体政策执行起来,因为个别地方政府和学校的原因,可能有不到位的地方。

  问:如何解决广东的代课老师问题?

  答:其实广东在几年前就陆续开展相关工作,一直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作处理,其中对代课人员的“转岗、培训和招聘”做了很多工作。各市县也拿出一些编制为代课人员找出路,当然前提是以他们各自的实力进行公平竞岗。这个问题的确不是一两天能解决好的,要有一个过程。

  问:能谈一下您上任后的感受吗?在你眼里解决教育的哪方面问题是最迫切的?

  答:我只能说,现在我眼里只有“教育”两个字,而关于我个人的问题就不必谈了。

  罗伟其简介

  1957年出生,1978-1982年入读暨南大学数学系;1996-2002年任暨南大学副校长,2002-2006年任省教育厅副厅长,现兼任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李瑞环匿名助学10年 立下遗嘱将遗产全助

  • 李宇春到底有没有资格当“老师”?

  • 甘肃试点:让贫困生用劳动养活自己完成学

  • 工作人员审查不严 仍有学生报“超女”

  • 清华大学取消青海高考移民学生学籍

  • 花销高在哪?为何高? 中国大学生消费清

  • 人民大学50万至150万元科研启动费聘教授

  • 大学生起薪低于民工斯文扫地?物多必贱?

  • 德清推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读本《菲菲的

  • 中国大学生人均年消费逾万元 超城镇居民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