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国家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韩国留学的种类详解及韩国“热门”专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8

  语言生:为进入本科或续本及已获得学士学位的、希望进一步深造学习的人员,在读专业课程之前,需要进行韩语学习。

  如无语言基础,学习一年,一般可通过3--4级的级别考试。语言班分初、中、高3级,根据学生的韩语水平编入不同的班级进行韩语学习。

  本科生: 通过韩国语4级以上的学生,即可进入大学本科学习或读研究生。

  续本生: 正在攻读本科的学生或大专毕业的学生,如专业是非韩国语专业,可在韩国大学语言研修班进行一年的韩语学习后进入本科进行原专业的本科续读,但按照韩国所有大学的规定必须降一年级续读(例:已大专毕业的学生,经韩国语考试及格后,可编入相应的本科学年进行学习,如大专三年毕业,则从大三续读,大专二年毕业,则从大二续读,本科学生亦然)。如想换另外专业进行学习,可选择的范围相对缩小,可考虑到地方大学就读。

  研究生: 大学毕业,有一定的韩国语基础,经所学专业的指导教授面试合格后进入大学院学习。如不懂韩语,可选择全英文教学的专业。

  如攻读文科,导师一般无学术项目,学费等费用须自理。

  如攻读理科,学生一般在指导教授研究室学习,帮教授做实验、做项目,教授会负责学生的学费、住宿费,还会给一定的生活费,学生可以无任何经济负担地安心学习。如果成绩优良,可随导师去国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韩国“热门”专业

  到目前为止,韩国的各个院校并没有关于新的专业的信息。2007年的留学市场仍然会围绕着固有的热门专业运转。如中国学生非常感兴趣的计算机类、国际贸易类、新闻传播类等专业。

  一个专业之所以能红,是与它的就业率有很大关系的。根据我国教育部学生司03-04年的统计,在事业单位、国企、三资企业中,给本科生提供就业岗位最多的就是针对计算机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的。并且中国学生留学时所选择的专业中,所占比例最多的也是计算机类专业。
计算机类课程作为韩国这个国家的优势课程,是很多中国留学生青睐的。因此,有理由相信,在2007年也将会成为学生申请的重点。

  虽然在中国,国际贸易类专业没有计算机类专业的高就业率,但是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却透露了他们的选择倾向。根据韩国教育部的2005年统计,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中,选择文科的学生比选择理工科的学生多出了近三倍。而中国学生大部分会选择商科就读,但这不是中国学生的专利,据统计,全球的留学生中,会有25%(课程比例中占最大份额,其次为20%的工科)的学生选择经济、市场营销等专业。相对比之下,经济类课程的竞争压力非常大,这不仅是申请大学方面的压力,也包括了就业压力。
关于新闻传播类课程,由于韩剧在中国的风行,很多年轻人倾慕韩国的新闻传播事业。虽然这个专业的选择人数只有一小部分,但是其生源一直很稳定。明年有望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势头。

  学生在选择热门专业的时候,需要仔细搜集各个大学的招生计划(开学日期,招生人数),已报名人数,往届的升学率,往届的面试情况等等信息,再对自己的能力进行中肯的评估,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

  虽然是老生重弹,但是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还是应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在中国,高考时选择排名尽量靠前的学校,是学生普遍的做法,学生崇尚“热门专业”也是很普遍的现象,尽管这样的做法有部分从众的嫌疑。选择热门专业与否,与就业率没有直接联系。得到热门专业的文凭,也有可能面临激烈的竞争,无法尽情施展才华;毕业于冷门专业,也有可能得到宝贵的工作机会和发展前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