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一点通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听专家细细道来:2009年美国留学费用汇总
文章来源:艾迪留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1

美国留学费用依据大学的性质、层次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而不同,艾迪留学汇总了美国留学费用供您参考

  说起留学,摆在家长面前的第一个现实问题就是留学费用。美国留学费用依据大学的性质、层次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而不同,艾迪留学汇总了美国留学费用供您参考:

  一、学费:

  公立大学的收费一般低于私立大学。以下数据仅为学费,不包括书本费、生活费、杂费。

  就读研究生的费用:

  一般私立大学学费每年约为USD25,000~45,000。(合计人民币17万~30万)

  一般公立大学学费每年约为USD10,000~20,000。(合计人民币7万~14万)

  

  就读本科的费用:

  私立大学每年17000—24000美元,而公立大学每年约为9000-14000美元。

  二、生活费:

  一般而言,我们把美国城市按照生活指数分为四级:

  

  三、签证费:

  所有在中国申请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都必须在指定的中信银行交纳申请费904元人民币(自2008年7月24日起)。这笔费用不能退款。

  四、学年各项费用预算:

  在做大学计划时,需要对选择的学校作一个费用预算,总预算应包括每个学年的各项费用,以下所列数据仅供参考。

  ●学费和杂费:$20,000-$35,000

  学费是以一个学年计算,约从每年9月到来年5月,共9个月;有些大学还提供暑期课程(6月-8月)。一些大学学费是统一的,有一些则根据学时收费。每个学校对外籍学生的收费有所不同。杂费大致包括:综合医疗保险费$500-$800、学生活动费$500-$1000。

  ●膳食和宿舍:平均$10,000

  一些学校要求学生住在学校宿舍,至少第一年是这样。也有一些学校,学生可以走读。走读生比住校生省钱,但增加了交通费。学校设定的膳食是学校食堂提供的常规食物。宿舍费用是指明双人合住一室,需要了解住宿费是否已包括床上用品(被子、枕头、毯子)和基本的寝室服务。倘若您暑期住校,食宿费用的预算需增加三个月。

  书本和必需品:平均$800。学校会估算每学年的书本和必需品的费用。如果您计划学习的领域需要专门的必需品,如机械、艺术、电影,您的消费就要比普通的高。

  ●交通:平均$600

  学校的交通费预算通常不包括您在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国际旅费,所以您得加上这一段的双程费用。如果您计划由住读改为走读,那您得负担当地的交通费用。

  ●个人耗费:平均$1,000

  这些花费包括基本生活用品、服务、活动等,如洗衣服、看电影、做运动。另外需包括健康保险。如果您有眷属或特殊的医疗需要,您的生活费将增加很多。

  五、补充经济来源:

  打工:

  持F1自费学生签证的学生每周可工作20小时,时薪5-10美元,工作范围限在校园内。

  奖学金:

  可申请的奖学金中由美国学校所给、通常不分国籍、性别、种族等、主要出于对学术成就或潜力的一种鼓励的主要有以下四种:

  (1)全额学金(Fellowship)

  全额奖学金是一种金额最高,竞争最激烈的非服务性财政资助。一般情况下相当于全奖,免除学杂费,住宿费,保险费和生活费外,还给学生一定的个人消费费用。

  (2) 部分奖学金(Scholarship)

  部分奖学金的形式可以是规定一定的金额数量颁发给学生,也可以是一种学杂费的减免。获得Scholarship的几率要比Fellowship大,但金额要少一些,是一种荣誉性的奖励。

  (3) 学费减免(Tuition-Waiver)

  美国大学的学费分为本州内学费,州外学费和国际学生学费。一般对优秀的国际学生,学校可以按照本州内学费收取,即减免成州内学费。

  (4) 助研和助教(Research Assistantship & Teaching Assistantship)

  一般是服务性薪金,获得该资助的学生必须从事一定的助理研究和教学工作才能获得。

  美国大学会对其认为在特定领域有特殊才能或有优异成绩的申请者给予奖学金,成功获取奖学金的学生一般要有优异的专业成绩,较高的TOE**、*RE或 GMAT成绩,有影响力的推荐人等。只要正确地选择合适的学校、透彻了解学校的要求,加上专业的申请程序及技巧,申请奖学金还是比较简单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15日研究生考试开考 重庆2.8万人报名
    普通文章今年我市1058人报考研究生
    普通文章广东65.5万人报考普通高考 人数再创历史
    普通文章今年起推进高等教育4项改革试点
    普通文章今年四川将实施高考网上阅卷改革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15日研究生考试开考 重庆2.8万人报名

  • 今年我市1058人报考研究生

  • 广东65.5万人报考普通高考 人数再创历史

  • 今年起推进高等教育4项改革试点

  • 今年四川将实施高考网上阅卷改革

  • 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 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 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 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 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