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求职就业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江苏教育厅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降反升达81.51%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3

 江苏省教育厅通报“热点问题”

    09年毕业生就业率不降反升

资料图片:毕业生们在与用人单位代表洽谈。记者蔺以光摄

    昨天(2日,下同),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胡金波就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何时发放、09年毕业生就业情况、高中生统一学籍管理等热点问题的最新进展进行通报。

  09年就业率不降反升

    胡金波通报说,2009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数为45.9万人,增幅达7%。尽管如此,截至9月1日,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为81.51%,实现就业37.49万人,同比增长2.62万人。

    金融危机下,江苏毕业生就业率为何不降反升呢?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任雷鸣主任表示,“81.51%这个数字比较实。”他分析说,就业率提升主要原因有四:一是各级政府重视,政策倾斜。二是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计划增加。三是今年基层项目增加。四是流向中小型企业的毕业生增多,学生就业更加理性。

  09年就业有五大特点

    胡金波副厅长介绍说,2009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就业质量继续提高。二是超过7成的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三是中小企业成为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四是苏北地区吸纳毕业生能力有所增强。五是不同学历层次毕业生就业情况差距较大。从总就业率看,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79.66%,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78.70%,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4.10%。

  没有发现“被就业”现象

    “被就业”如今是个高度敏感的话题,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兆臣肯定地表示:到目前为止,江苏没有接到一例这样的举报。张兆臣说,我省对就业率统计有十分严格的规定,其中对派遣证、协议书几个文件必须严格核验,几证俱全才能纳入统计,有效地杜绝了“被就业”现象。

    高中学籍统一管理

    暑假期间,江苏先后组织了15次“飞行检查”,督查各地办学情况。胡金波副厅长通报说,省教育厅对3家单位负责人告诫谈话。并已发出10次通报,涉及学校、教研室、校外活动场所等23家单位,其中南京市三中因暑期补课被通报批评加黄牌警告,溧水县高级中学违规宣传被通报批评。

    胡金波还通报,江苏将实施普通高中学籍统一管理,制订新的《江苏省普通高中学籍管理办法》,建设全省统一的普通高中学生学籍和学历认证电子化管理平台,规范全省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行为。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陆志平处长解释说,今后高中生入学时必须由省教育厅组织统一进行电子注册。

  今年助学贷款投5个亿

    据统计,我省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学生总数的16%左右。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陈虎主任介绍说,今年我省高校将发放国家助学贷款5个亿,此外高校奖助学金将达6.5个亿。高校勤工俭学也将资助8千万元左右。另外,由中央和省财政提供经费的国家奖、助学金,也将无偿奖励或资助高校在校生中的特别优秀学生、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公布了资助政策咨询电话:025-83335173、83335573。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 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 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 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 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 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 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 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 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 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