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网络远程成人招生信息 >> 远程教育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远程教育群雄并起 资源整合大势所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9

  "知识改变命运"成为个人理想,"知识经济"成为国家定位的同时,由个体到整体来构建"学习型人生"、"学习型组织"以及"学习型社会"已经蔚然成风。一时间,远程教育已经成为人们在现代社会接受教育的重要学习方式,各种各样的远程教育提供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纷纷淘金远程教育领域。日前,被媒体和消费者热捧的"中国教育一卡通"以其独有的"仓储式"在线学习模式成为我国远程教育领域里名符其实的"黑马",我国远程教育市场也因此呈现出资源整合的发展趋势。
    远程教育市场群雄并起
    从互联网在我国的兴起,网络的魅力和价值就一直被无限放大。而远程教育作为一种全新应用模式和巨大商机,则是被放大的重要组成部分。上世纪末,我国第一家网校的诞生带来了远程教育的新概念,从那个网络迅速蹿红的年代开始,远程教育就成了一座巨大的金矿。发展现代远程教育,是一项关系到建立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全局性大工程。
    据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调查结果显示:进入信息化时代,人们对远程教育表示出极大的关注。88.7%的人认为远程教育是未来的主流教育,85.3%的人认为远程教育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对远程教育持肯定态度的人已达89.4%。远程教育已成为我国教育的一大趋势。于是,各类教育资源提供商纷纷通过互联网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的在线教育产品和服务。
    目前,国内在线教育产品和服务种类繁多、琳琅满目。中华教育一卡通、国家教育一卡通、中华学习一卡通、远程教育一卡通、网络学习一卡通、远程学习一卡通、在线学习卡、财智学习卡等各种卡式服务"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包括国家在线学习网、国家教育在线网上平台、中华在线学习网络课堂、远程学习一卡通、国家教育网、中国教育新干线在内的教育资源提供商已形成群雄并起之势。
  教育资源整合大势所趋
    纵观我国远程教育市场,"大而全"几乎是所有远程教育提供商们所力推的服务标准。但众多的教育资源提供商都在以传统和单一的形式推广自己的教育产品,导致资源过于分散,使消费群体的需求得不到最大限度的满足,从而违背市场发展的规律。目前,建立一个利于资源整合和市场运作的优质平台的需求则迫在眉睫。
    据清大新干线的专家介绍,"清大新干线一进入远程教育市场就认识到资源整合的重要性,而且在这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卓有成效的战略部署和规划。"登陆清大新干线的网站首页,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有条不紊的新闻信息分类咨询。这些信息门类齐全,包括时事新闻,各类招生考试信息,种类丰富的在线课程和试题,涵盖了教育行业的各个领域:从基础教育到职业培训,从留学咨询到就业指导,一应俱全。除此之外,还专门提供教育培训市场前景的分析报告,为消费者理性教育投资提供参考。开设教师和家长专栏,对他们进行智囊指导。一句话,他们的眼界在于让整个教育体系健全起来,显得有条不紊。
    有业内人士预测,互联网海量的学习资源将得到网络学习者的广泛关注,而网络教育提供商如何给学习者提供一个便捷的、一站式的服务,成为了吸引网络学习者的关键。类似于"中国教育一卡通"这样的教育产品的诞生,能很好地整合教育资源,为网络学习者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将是今后网络学习的一个发展方向,网络在线学习也将从"大而全"走向"大一统"时代。
    "中国教育一卡通"任重道远
    据了解,所谓的"中国教育一卡通",顾名思义,即学习者通过一张简单的学习卡,一组账号与密码,可任意选择下列课程中的任一门或几门,一个账号即可实现无障碍的在线学习,无需记忆多组密码。通过利用网络和全国各地的名师直接互动,让每个学生足不出户的接受名校名师点拨。其适用人群包括幼儿、小学、初中、高中、自考、会计、法律、研究生、自学考试、资格认证、企业培训、IT、管理课程,内容几乎涵盖国内所有传统教育领域,整合全国各权威教育机构的优秀资源,课件由国内知名专家严格挑选,精心制作。
    目前,"中国教育一卡通"无与伦比的优势在全国各大网络教育机构中脱颖而出,迅速抢占了大部分的远程教育市场份额。更为引人瞩目的是,"中国教育一卡通"一经面市便大胆采用了连锁加盟的形式,面向全国各地招收加盟商,成为全国网络教育领域内第一家推出连锁加盟形式的机构,将连锁加盟这一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发展模式与网络教育相结合,成为该领域连锁加盟模式的领军者。
    有业内人士分析:我国网民总数已经过亿,给远程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而教育终身化、人才科技化,也使我国远程教育进入了战略革新和资源重组阶段,远程教育已经成为现代社会教育的重要学习方式。但由于远程教育对任何阶段、任何层次的学员开放,需要满足人们对学习的多样化、个性化、终身化的需求。面对我国远程教育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远程教育服务新的需求,清大新干线推出的"中国教育一卡通"仍然任重而道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