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招生信息 >> 军校招生 >> 军校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炮兵学院南京分院院长 黄建伟 政委 卜连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7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这要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在全社会认真贯彻。”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这一 重要论述精神,我们深深体会到:军队院校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中,一定要牢 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才兴院的思想,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切实把科技人才 队伍建
设,尤其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摆在关系学院生存和发展的战略位置, 进一步提高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努力实现院校跨越式发展。

  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多渠道引进人才。这是优化教员队伍结构的一 条重要途径,是人才工程的核心内容。近年来,我们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 指导,努力加强教员队伍结构建设,教员的学历、知识、年龄、经历等“四个结 构”有了较大改善,具有高级职称和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员已接近50%,先后 涌现出“将军教授”刘怡昕、“独腿教官”张战平、总参“科教创新模范教研室 ”射击教研室等一大批先进个人和集体。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十六大精神 ,继续把教员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全面建设的“重中之重”,立足自身实际,着眼 整体优化,通过积极引进各类高学历毕业生、选调具有部队或院校工作经验的优 秀人才、特招地方知名专家教授等多种途径,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 的人才队伍。

  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立足岗位培养人才。我们将坚持训用结合的原 则,通过狠抓新教员岗前培训制度、教员教学法比武和基本功达标验收制度、教 学质量督导制度、教员业务和素质考核制度等“六项制度”,着力提高教员队伍 的整体素质。在保证教学科研任务圆满完成的情况下,我们准备优先资助优秀教 员考硕攻博,鼓励教员在职攻读学位,有计划地安排部分教员、尤其是高学历教 员到部队代职、调研、讲学,积极选派有培养前途的教学骨干,作为访问学者到 军地科研院所深造或出国访问、留学,选任优秀教员到学员队、连队兼职锻炼, 积极为教员及时补充更新知识。

  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人才的最大潜能。要积极创造条件, 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科建设、军事科技创新等方 面的作用,要积极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岗位,勇于让他们担任负责教学的系(室) 领导、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项目负责人等;要根据学科交叉的特点,有计划地调整 基础学科教员,尤其是高学历的基础学科人才进入军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