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考研招生 >> 专业学位教育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中南大学2006年公共管理硕士( MPA )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说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7

一、招生计划
我校2005年计划招收65人。
二、招生对象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生(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龄3年以上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或非政府部门公共管理机构人员。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2005年7月31日。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须按照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的统一部署,持省级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进行资格审查。
非政府部门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非政府部门人员录取比例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录取限额的20%。
三、报考程序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时间:7月12-26日。
程序:登陆网站http:// xwb.hnedu.cn,填写、提交报名信息。注意:过了规定时间,报名网站将关闭,不再受理网上报名。
2、现场报名
报名费:400元。
时间:7月28—31日。
地点: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校本部三办公楼301房间)。
程序:
(1)填写《200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注:此表可在“学位中心”网站http://www.cdgdc.edu.cn/scb.zip或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http://www.csu.edu.cn/ chinese/organization/xingzheng /gra_school/yzb/index.htm下载),一式二份,分别贴上近期同底版二吋免冠照片1张,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须按照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的统一部署,持省级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进行资格审查,填写推荐意见。
(2)到研究生院招生办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缴纳报名考试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在现场报名时须提供如下材料:
①考生所在单位(公务员还须有省级人事部门)加盖人事部门公章的报名资格审查表(一式二份);
②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③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④身份证、工作证原件和复印件;
⑤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龄证明。
四、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英语、管理学、行政学、综合知识(语文、数学、逻辑),共计5门。其中政治理论考试及面试由我校单独组织,其余四门全国联考。
英语考试试卷包括试卷一(客观题)和试卷二(主观题)两部分,全部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其中试卷一和试卷二分段考试,试卷一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二考试时间为60分钟。试卷不含听力测试。
五、参考书目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2005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公共管理硕士( MPA )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2005年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政治理论参考书:《马克思哲学基本原理》,谭希培主编,中南大学出版社(2004版)。
六、考试工作安排
1、考试时间:2005年10月22日、23日。
时间
学位名称
10月22日
8:30-11:30
10月22日
14:30-17:00
10月23日
8:30-11:30
10月23日
14:30-17:30
备  注
MPA
综合知识
联考外国语
管理学
行政学
政治理论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2、考试地点:中南大学(详见准考证)。
七、录取工作
我校自行划线,择优录取。非政府部门人员录取比例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录取限额的20%。
八、培养管理
1、培养费用:3万元/人。
2、学制:3—5年。
3、学习方式及培养方案请登录以下网页查询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 http://www.csu.edu.cn/chinese/gra_school/grs_index.htm )
中南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学院主页( http://spa.csu.edu.cn )
中南大学 MPA 教育主页( http://spa.csu.edu.cn/mpa/mpa.asp )
九、招生咨询
1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地址:中南大学三办公楼313室
邮编: 410083
2 、中南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学院MPA 管理中心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管理楼 4 楼 409 室
十、专业学位代码:4901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普通文章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普通文章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普通文章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普通文章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普通文章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普通文章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普通文章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普通文章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普通文章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