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考研招生 >> 试题选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14专硕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难度分析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25

  2014管综逻辑真题中,从知识点看,第28题、32题、40题、42题、43题、44题、53题、54题、55题等涉及的是复合判断的逻辑性质,这个量和2013年基本持平,其难度也差不多。下面我们对部分题做个简单的分析:
  28.陈先生在鼓励他孩子时说道:“不要害怕暂时的困难和挫折,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孩子不服气的说:“您说的不对。我经历了那么多风雨,怎么就没见到彩虹呢?”
  陈先生孩子的回答最适宜用来反驳以下哪项?
  (A)如果想见到彩虹,就必须经历风雨。
  (B)只要经历了风雨,就可以见到彩虹。
  (C)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D)即使经历了风雨,也可能见不到彩虹。
  (E)即使见到了彩虹,也不是因为经历了风雨。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B。题干陈先生的孩子说:经历了很多风雨但没见到彩虹。而B则说,只要经历了风雨就可以见到彩虹,这显然和陈先生的孩子的话是矛盾的,所以陈先生孩子的话最适宜反驳B。
  32.已知某班共有25位同学,女生中身高最高者与最矮者相差10厘米,男生中身高最高者与最矮者相差15厘米.小明认为,根据已知信息,只要再知道男生女生最高者的具体身高,或者再知道男生、女生的平均身高均可确定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构成对小明观点的反驳?
  (A)根据已知信息,如果不能确定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则也不能确定男生、女生身高最高者的具体身高。
  (B) 根据已知信息,即使确定了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也不能确定男生、女生的平均身高。
  (C) 根据已知信息,如果不能确定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则即不能确定男生、女生身高最高者的具体身高,也不能确定男生、女生的平均身高。
  (D)根据已知信息,尽管再知道男生女生的平均身高,也不能确定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
  (E) 根据已知信息,仅仅再知道男生、女生最高者的具体身高,就能确定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D。题干说男女生最高者的具体身高,或者知道男女生平均身高就可确定全班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即有任何一个条件具备就会有结果,而选项D则说,知道了男女生的平均身高也不能确定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即具备了一个条件但没有结果,这显然与小明的观点是矛盾关系,属最强的反驳。

 40、为了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某机关党委开展了菜单式学习活动,拟开设课程有“行政学”、“管理学”、“科学前沿”、“逻辑”和“国际政治”等5门课程,要求其下属的4个支部各选择其中两门课程进行学习。已知:第一支部没有选择“管理学”、“逻辑”,第二支部没有选择“行政学”、“国际政治”,只有第三支部选择了“科学前沿”。任意两个支部所选课程均不完全相同。
  根据上述信息,关于第四支部的选课情况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如果没有选择“行政学”,那么选择了“管理学”。
  (B)如果没有选择“管理学”,那么选择了“国际政治”。
  (C)如果没有选择“行政学”,那么选择了“逻辑”。
  (D)如果没有选择“管理学”,那么选择了“逻辑”。
  (E)如果没有选择“国际政治”,那么选择了“逻辑”。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D。只有第三支部选择了“科学前沿”。 第一支部没有选择“管理学”、“逻辑”,第二支部没有选择“行政学”、“国际政治”,所以第一支部选择的是“行政学”、“国际政治”,第二支部选择的是“管理学”、“逻辑”,同时任意两个支部所选课程均不完全相同。所以第四支部队需要在“管理学”、“逻辑”中选择一门,在“行政学”、“国际政治”中选择一门。所以如果没有选择“管理学”,那么选择了“逻辑”。
  42. 这两个《通知》或者属于规章或者属于规范性文件,任何人均无权依据这两个《通知》将本来属于当事人选择公证的事项规定为强制公证的事项。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 规章或者规范性文件既不是法律,也不是行政法规。
  (B) 规章或规范性文件或者不是法律,或者不是行政法规。
  (C) 这两个《通知》如果一个属于规章,那么另一个属于规范性文件。
  (D) 这两个《通知》如果都不属于规范性文件,那么就属于规章。
  (E) 将本来属于当事人选择公证的事项规定为强制公证的事项属于违法行为。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D。题干的第一句说两个通知或者是规章或者是规范性文件,而D说两个通知不属于规范性文件就是规章,显然和题干的第一句话是等值关系,必然能得出。
  43. 若一个管理者是某领域优秀的专家学者,则他一定会管理好公司的基本事务;一位品行端正的管理者可以得到下属的尊重;但是对所有领域都一知半解的人一定不会得到下属的尊重。浩瀚公司董事会只会解除那些没有管理好公司基本事务者的职务。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浩瀚公司董事会不可能解除品行端正的管理者的职务。
  (B)浩瀚公司董事会解除了某些管理者的职务。
  (C)浩瀚公司董事会不可能解除受下属尊重的管理者的职务。
  (D)作为某领域优秀专家学者的管理者,不可能被浩瀚公司董事会解除职务。
  (E)对所有领域都一知半解的管理者,一定会被浩瀚公司董事会解除职务。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D。如果是某领域优秀的专家学者的管理者,那么能管理好基本事物。而浩瀚公司董事会只会解除那些没有管理好公司基本事务者的职务,即管理好公司基本事物浩瀚就不会解雇。由此可以推出:管理者是某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浩瀚就不会解雇,即是D:浩瀚公司董事会不会解除某领域优秀的专家学者的管理者。
  44. 某国大选在即,国际政治专家陈研究院预测:选举结果或者是甲党控制政府,或者是乙党控制政府。如果甲党赢得对政府的控制权,该国将出现经济问题;如果乙党赢得对政府的控制权,该国将陷入军事危机。
  根据陈研究院上述预测,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该国可能不会出现经济问题也不会陷入军事危机。
  (B)如果该国出现经济问题,那么甲党赢得了对政府的控制权。
  (C)该国将出现经济问题,或者将陷入军事危机。
  (D)如果该国陷入了军事危机,那么乙党赢得了对政府的控制权。
  (E)如果该国出现了经济问题并且陷入了军事危机,那么甲党与乙党均赢得了对政府的控制权。
  该题参考答案是C。题干给足了可进行复杂构成式的二难推理的前提:如果甲党赢得对政府的控制权,该国将出现经济问题;如果乙党赢得对政府的控制权,该国将陷入军事危机;或甲或乙赢得控制权,由此可以推出:或出现经济问题,或者将陷入军事危机,这即是C选项。

[1]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福建省教育厅:大学生九种情形不予转专
    普通文章河北2014年高考专科批二志愿 录取生源持
    普通文章[图文]湖南军训教官与师生冲突致42伤 校
    普通文章河北专科二志愿征集计划45630个 报名考
    普通文章福建2014年高考录取工作结束 录取新生2
    普通文章2014年福建本科录取13万人 专科录取10.
    普通文章2014年福建本科录取13万人 专科录取10.
    普通文章大学生“网选”宿舍恶习“影响他人休息
    普通文章2014年浙江高考录取结束 29.4万余宁波学
    普通文章2014年云南高考录取结束 清华共录云南学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福建省教育厅:大学生九种情形不予转专

  • 河北2014年高考专科批二志愿 录取生源持

  • 湖南军训教官与师生冲突致42伤 校方:网

  • 河北专科二志愿征集计划45630个 报名考

  • 福建2014年高考录取工作结束 录取新生2

  • 2014年福建本科录取13万人 专科录取10.

  • 2014年福建本科录取13万人 专科录取10.

  • 大学生“网选”宿舍恶习“影响他人休息

  • 2014年浙江高考录取结束 29.4万余宁波学

  • 2014年云南高考录取结束 清华共录云南学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