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上海首批4名聋哑本科生入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4

  昨日,在妈妈陪同下,19岁的俞颖来到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报到。在今年高考中,俞颖以第一名的成绩被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艺术系聋哑特教班录取。由此,俞颖也成为上海4名首批聋哑本科大学生中的一名。和专科生一起学基础课

  昨日,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迎来新一届学生,他们中有一群特殊的群体———艺术系聋哑特教班的24名本、专科生。24人中包括4名本科生,其也成为上海首批聋哑本科生。

  “我们在2000年开始招收聋哑特教生,第一年招了17人,后来每年平均20人左右,都是专科生。由于5年来试点效果很好,从今年开始,在市教委的支持下,我们开始招收全日制的聋哑本科大学生。”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徐大刚说。

  由于是第一年进行聋哑本科大学生的试点教育,今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只招收了4名聋哑本科大学生,3名女生1名男生。“今后会根据情况扩大规模。”徐大刚说。

  根据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规划,4名本科生一二年级时和三年制的专科生一起学习基础课,三四年级时再纳入艺术系正常学生的班级,和正常人一起学习。教室寝室安上指示灯

  为使聋哑学生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昨日,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特别开设了“绿色通道”:组织高年级学生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对新生给予特别关爱,从报到开始就一对一地服务,引领他们如何熟悉自己的教室、寝室以及校园内的环境。

  同时,为使聋哑学生能像正常学生一样知道何时上课,何时下课,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还在每间寝室和教室安装了闪烁的指示灯。

  “我们想让他们象正常的孩子一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艺术系副主任徐卫萍说,“这些孩子大部分都是后天致残的,因此他们的智商并不低,而且他们几乎每个人都有一技之长。”

  据悉,红遍全国的舞蹈《千手观音》中排在第四位的表演者就是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二年级的学生刘艳。刘艳学习的是美术,但由于舞跳得特别好,因此被相中进入表演队伍。

  虽然已进入学校就读,但首批聋哑大学生也有自己的担忧,尤其是今后的就业问题。今年首批聋哑本科大学生之一的史蓓拿到本科录取通知书时只欣喜了几秒钟就愁云满面:“我很多次都不想去读大学了,尽管成为一名大学生是我多年的梦想。”

[1]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普通文章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普通文章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普通文章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普通文章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普通文章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普通文章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普通文章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普通文章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普通文章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