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培训频道 >> 资格类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IBM继续扩大全球大学培训计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7

【导读】培养21世纪大型主机专业人才

  IBM日前宣布,通过IBM大学培训计划,全球已经有150所大学和学院提供了与IBM大型主机相关的培训资源。IBM大学培训计划于2003年推出,到2004年底,该计划的大学成员数量已经剧增了650%。

  IBM大学培训计划中的大型主机大学培训计划为学生和教授提供实际接触大型主机的机会,同时针对学生和全体教员提供相关的课程、行业专家和培训。这项计划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培养实际大型主机技能,帮助其能够在毕业后迅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并且接替企业中将要退休的大型主机专业人员。IBM已经承诺在大型主机方面与大学开展合作,并且在2010年年底之前培训2万名精通大型主机的IT专业人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IBM希望在2005年年底之前使参加大学培训计划的院校数量达到目前的2倍。

  IBM大型主机技术支持及市场主管Mike Bliss表示:“通过实施大学培训计划,全球计算机科学项目正在为数以千计的学生提供市场迫切需求的大型主机技能,其中包括基于大型主机平台的优异特性和对Linux和Java等开放标准的支持。令许多学生常常感到非常惊讶的是,他们发现许多目前在UNIX和x86系统上出现的虚拟和安全的特性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出现在大型主机上了。在大多数情况下,大型主机与分布式系统相比具有更高的性能,而且依然能够应对今天信息技术的挑战。”

  在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沃尔顿商学院,David Douglas教授已经为信息系统科学学士开设了两门相关大型主机的课程。不但如此,沃尔顿商学院最近还宣布,该学院今年将获得使用价值约700万美元的IBM大型主机、IBM软件、课件、客户化培训以及发展计划的机会。

  Douglas教授表示:“尽管大型主机存储了全球最多的数据,但是如今的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是伴随着分布式系统而成长起来的,他们甚至认为较老的UNIX系统都是遗留下来的平台。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与IBM结成了合作伙伴,并为学生提供课程材料和实际接触大型主机的机会,使学生开始认识到,虽然大型机技术更加复杂,但其在分布式环境中学到的大多数功能实际上都源于大型主机。大型主机系统是一个不断创新的平台,有着美好的未来。”

  IBM大型主机大学培训计划为学生提供了免费参加培训课程的机会。例如:24岁的Joshua Smith修完大型主机培训计划成员马隆学院开设的操作系统课程后,成为俄亥俄州一家制造厂的IT编程人员/分析人员。对此,Smith表示:“在学习大型主机操作系统课程之前,我认为大型机正在逐渐走向没落。但是随着我对大型机了解得越多,我就越深刻地认识到与建立安全性、可扩展性和运行时间标准的大型主机系统一起工作的价值。”

  IBM大型主机大学培训计划已经影响到了遍布全球的学生:

  在欧洲,IBM最近与亚当密茨凯维支大学签署了协议。位于波兰波兹南的亚当密茨凯维支大学将加入IBM大型主机大学培训计划,并且成为第150家加入大学培训计划的大学。该校已有20多名攻读计算机科学研究生学位的学生报名参加了大型主机培训计划。现在,IBM正在通过实际的大型主机培训课程培训教职员工,亚当密茨凯维支大学则增加了为期14周的大型主机大学培训计划课程,希望帮助学生在IT就业市场获得极具竞争力的职位。当前,亚当密茨凯维支大学和分布在欧洲16个国家的另外24所大学都在通过大学培训计划开展大型主机培训活动。

  在中国,IBM已向7所大学捐赠了大型主机系统和软件,其中包括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和四川大学。IBM的目的是通过大型主机大学培训计划为中国培养1万名精通全新大型主机技能的IT专业人员。

  在澳大利亚,已有50名学生报名参加由全球在线学习计划和格里菲斯大学携手推出的利用IBM 大型主机环境培养IT专业人员的IT学位计划。这些学生将重点接受实际技能培训,其中包括与澳大利亚国防部、澳大利亚国家银行、澳大利亚医疗保险委员会和其它澳大利亚的大型主机客户一起工作,以获得实际的工作经验

  在美国和加拿大,位于美国本土或是海外的大学都可以通过位于纽约波基普西的玛利亚学院推出的大型主机大学培训计划远程访问IBM大型主机中心。这样,学生就能够将操作大型主机的实际经验作为其攻读计算机科学学位的一部分。另外,IBM还把加拿大皇家银行等行业赞助商与大学联合起来,使其能够开展合作、参加程序课程学习、获得技术支持和接受专业人员的指导。

  在拉丁美洲,位于巴西圣保罗的坎皮纳斯公立大学正在构建运行Linux系统的大型主机中心。届时将允许学生、合作院校和研究机构通过互联网访问IBM大型主机环境,从而无需拥有自己的大型设备就能从事教学和研究项目。另外,坎皮纳斯公立大学还与本地独立软件供应商(ISV)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例如,坎皮纳斯公立大学最近与一家ISV合作,帮助学生学习运行在z系列Linux环境下的WebSphere的可扩展性。

  Mike Bliss表示:“大型主机大学培训计划是IBM向大型主机团体所作承诺的一部分。我们了解客户对大型主机人才日益匮乏的担心,并希望提供帮助来缩小技能差距。大学培训计划正是为随需应变的世界提供所必需的技能。”

  IBM大学培训计划是一项创新计划,目的在于免费提供满足大多数大学院校目标的各种技术培训方案,而大型主机大学培训计划正是其有力的补充。具体而言,IBM将与那些支持开放标准和寻求使用开放源代码及IBM技术(基于教学目的)的大学开展直接和网络虚拟方式的合作。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IBM大学培训计划的信息,请访问:www.ibm.com/universit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福建06年58门课程使用新大纲和教材

  • 浙江06年10月新开课程及使用新版教材课

  • 江西省06年自考调整部分课程教材使用

  • 上海市06年下半年自考全国统考课程教材

  • 天津自2006年起部分课程启用新教材

  • 北京公布2006年自考小学教育专业教材

  • 06年自学考试刑事诉讼法教材四变

  • 2006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考课程安

  • 北京自考护理学(专科)06年指定教材

  • 2007年自考全国统考部分课程使用新教材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