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自考成考 >> 自考快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家支招教你自学考试考前40天备考公共课
文章来源:帮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21

 大学语文 留意教材课前阅读提示

  出场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张燕玲

  大学语文全书都是重点,对考生来说没有捷径可走。这门课程知识点较分散,遍布全书各个角落。

  大学语文的许多题目出自教材中的课前阅读提示,考生要将阅读提示中的知识点结合课后问题一起复习,有助于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词语解释一般出自古文常用实词,不会太生僻。多数题的答案并不复杂,考生的回答要准确、简洁,但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一定要反复看教材,只有熟悉了全书内容,才能在短时间内快速作答。

  从往年考试情况看,作文一般以记叙文和议论文为多,如“一次难忘的经历”、“我的珍藏”,都是常规的题目,建议大家多储备些材料,多动手练习。可以往年试题的作文题练笔,还可多看些范文,但不可“照搬”。

  高等数学 每天做1至2小时题

  出场老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姚唐生

  高等数学考前复习要把握重点,注重习题练习。高等数学(一)近年试卷包括选择、填空、计算、应用、证明等题型。其中计算题占的分值最多,考生要加强练习。在选择题上,主要练近3年的试题即可,临考阶段时间紧,不建议考生再去做模拟题。有的模拟题质量不高,反而会打击考生信心。

  做练习贵在坚持,每天保持1至2个小时练习量。对于参加全日制辅导班的考生来说,书本后的练习题平时基本都练习了,临考前可结合当时的笔记来复习。归纳平时易错的知识点或习题,予以标注,重点复习。对于完全自学的考生来说,如果平时课后练习题没做完,临考前可选择重点题练习。对于重点公式要记牢,不少试题就是直接考公式或法则。

  英语(二) 背书中重点句子

  出场老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 胥国红

  备考英语(二)最大的资本就是课本,考生最少要留一个月时间,把课文从头到尾复习一遍,力求吃透课本知识。

  单词背诵主要以帮考网纲为蓝本。可以把单词分为会拼、会用、会认3个层次,考拼写的一般不会太难,基本上中等难度,尤其字母和读音不太对应的常考。词组一般要会用,剩下大部分单词会认就行。当然,每个单词都达到会拼会用就更好了。

  考前40天,考生做题要选英语(二)往年试题。因为它的含金量最大,考生可以通过试题了解考试重点和题型分布。对于以前做过的题目,不妨回头再做,有的题隔一段时间再做,可以加强复习效果。对于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等和书上内容无关的题型,只有多做练习才能提高成绩。在做题的同时,还要选择一些适合的模拟题来做。模拟题一定要找适合自考水平的题,如果选择太难或太易的题,对于英语(二)考试没有太大的作用。

  临考阶段,考生最好把每一课中最重点的内容再复习一遍,例如可以把书中重点的句子背诵下来。这一时期,考生可以留两套最新的往年试题拿来测试,看看自己大概的水平。对于薄弱的地方,要利用最后一段时间重点突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组图]专家提示:中国留学生存在的10大
    普通文章提示:美国名校奖学金申请评估五大标准
    普通文章2012年教育部 发改委下达全国研究生招生
    普通文章招考办权威人士提醒高考考生十大注意事
    普通文章教育部公布国家考试新规 加大作弊处罚力
    普通文章人社部: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将推实名制
    普通文章2012年高考填报新专业如何判断分数线
    普通文章2012年山西省招考中心详解网上评卷情况
    普通文章南科大获“准生证” 全日制在校生暂定八
    普通文章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 要求其遵循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专家提示:中国留学生存在的10大问题

  • 提示:美国名校奖学金申请评估五大标准

  • 2012年教育部:关于做好4月自考考务工作

  • 2012年教育部 发改委下达全国研究生招生

  • 招考办权威人士提醒高考考生十大注意事

  • 江西省关于2011年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招

  • 2011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成绩查询方式提

  • 教育部公布国家考试新规 加大作弊处罚力

  • 人社部: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将推实名制

  • 2012年高考填报新专业如何判断分数线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