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13年国考山西职位表分析
文章来源:华图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6

  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已经展开,报名和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也已确定。本次招录共有14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0839余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2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2年11月2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山西教学研究中心为了方便报考山西职位的考生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山西的职位及报考动态,特单独整理出山西省职位,并进行详细的分析,供各位考生参考。  

  数字一:山西职位招录总人数为416人  

  本次国考主要有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以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其中从属于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山西地区的事业单位总共招录76人,各单位招录人数分布比较平均,大部分职位只招录一人。从属于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位于山西地区的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总共招录340人。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山西)总计招录职位数为175个,招录人数为340人。其中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辖内银监分局监管部门主任科员以下(从事银行业监管工作)一职招录9人。其余职位招录1-6人不等,半数左右的职位招录2-3人。  

  数字二:70%左右的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  

  从学历的要求来看,本次职位大部分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到招录总职位数的70%。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山西)有部分职位面上大专及以上学历考生报考,这部分职位总计逾60个,招录人数约为120人。  

  数字三:要求经济和金融相关专业的职位数位列第一  

  从专业要求来看,有经济和金融相关专业要求的职位数最多,据华图教育山西教学研究中心科学统计,有68个职位均要求此类相关专业。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招考职位中并无专业不限的岗位,体现在招考过程中,招录单位对专业的规定更加明确,从而减少了“专业不限”规定带来的报名人数极度不均的情况。此外,考生还须注意,在山西地区所有职位中,只有63个职位标注对学位无要求,74%左右的职位需要考生取得学位证书。  

  数字四: 86%的职位对政治面貌无限制  

  在招录的232个职位中,只有32个职位明确要求考生必须是中共党员,大部分职位对政治面貌没有要求。但是华图教育山西教学研究中心提醒广大考生,一般情况下,报名时需要已获得职位的条件,也即报名时应是预备党员。由于考生资格是由招录机关进行审查,所以务必与招录机关联系。需说明的是,如果在资格审核之前可以成为预备党员,有些单位是允许报名的,但是有些单位不允许。  

  数字五:近74%的职位对基层工作经验无限制  

  在本次所有招录职位中,有171个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其他职位明确要求有1-3年工作经历不等,详见下图。

  

  从上图可见,对基层工作经历有要求的职位中,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职位有57个。考生需要关注基层工作经历的内涵,一般情况下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末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在地 (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大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相关工作的,即使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开始缴纳社会保险,也不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此外,考生还需注意2013年国考招考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拿出12%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收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拿出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同时鼓励应届大学毕业生报考县级以下机关.这些措施为青年大学生树立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的良好导向,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建功立业,也为基层党政干部队伍建设储备重要力量。  

  同时,2012年国考公告中规定,基层工作经历截止时间为2011年10月15日。而2013年国考公告中明确规定,基层工作经历截止时间为2012年10月底。这一新规定无疑是许多在2010年10月15-31日期间开始参加工作的考生的一大福音。只要是2010年10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考生,可以放心报考要求具有2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福建厦门2013年高考报名时间公布
    普通文章江苏随迁子女可在异地高考政策出台后补
    普通文章2013年高考是否会涉及莫言作品
    普通文章江苏2013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时间11月进
    普通文章江苏“异地高考”政策2012年底出台
    普通文章2013年山东高考考生均需报名参加体育测
    普通文章湖北省武汉大学等高校2013年自主招生方
    普通文章2013年高考考生申请自主招生申请流程
    普通文章山东2013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考时间比去
    普通文章2013年国航招飞在京计划招40人 设8个面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福建2013年高考报名预报定向招生 须回户

  • 2013年国考河南职位报名统计(10月15日

  • 2013年国考报名提醒:信息填写准确 职位

  • 2013年国考报名:海事局允许35岁以上人

  • 国考报名第一天不可不看的三大细节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