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13年国考报名提醒:信息填写准确 职位选择要慎重
文章来源:中公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6

  10月15日早上8点,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开始,新一轮国考正式向考生敞开大门。2012年的招录人数突破2万人,再创新高,给更多有志于成为公务员的考生们机会。

  经过8小时的报名,截止到15日16时,共6299人通过审核,有12.6%的职位有考生报名,87.4%多的职位仍无人报考。与2011年报名首日的9823人通过审核相比,2012年首日战绩欠佳。

  在报名的第一天,很多考生大多是先进入国家公务员系统进行注册与查看职位,并未进行实质性的报名,中公教育将有系列文章对考生接下来9日的报考进行指导,为考生做提醒,帮助考生顺利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

  一、诚信报考正确填写个人信息

  很多种考试都会提到要“诚信报考”,可能很多考生都不以为然,一眼掠过,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其实不然,在2012年的公告中特别指出“积极倡导诚信报考,对公示和备案后放弃录用资格的人员采取一定约束措施,不断完善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建立健全公务员录用报考者诚信档案”,因此,考生们在选择岗位报考的时候一定要非常谨慎,否则未来可能会对继续报考或者公职领域职位升迁造成一定影响。

  从报名信息填写上来说,针对招考简章上的相关要求,考生一定要尽可能多的完整提供相关信息,否则很容易不能通过审核。而由于根据规定,一旦考生提交信息未能通过审核,就不能报考同一职位,因此准确填写就显得尤为重要,否则即使再选择别的职位,也未必是自己最理想的选择。而且如果网上报名资料填写有误,即使在资格审查阶段没有被发现,到面试阶段的详细审查时还是有可能出问题,如果过五关斩六将通过了考试,却因此而影响录取则实在可惜。所以专家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准确、完整填写相关资料,力避失误。

  二、仔细研读职位表多方面综合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位

  职位表对很多考生来讲就像“圣旨”,在正式报名之前,相信大部门考生都是先下载职位表,在职位表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再去网上报名。采取这个程序的同学是遵循了一个很好的习惯。职位表很重要,仔细研究职位表,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相信不难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

  专家在此要叮嘱考生两点:

  一是要学会利用专业的职位检索系统。专业的职位检索系统,能帮助考生更好的匹配职位,并能将自己选好的备选职位进行比对,从而找出更加适合自己的职位。职位表固然是最基础的,但是有便捷的方法,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2013国考报名

  二是要学会大胆咨询。很多报考人员来说,都有着这样的疑惑——“我的学历和专业符合报考职位的要求吗?”。在2013年的国考公告中,明确提到了“对《招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人员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报考人员在报考职位之前可以就专业是否对口等问题向心仪部门或者专业机构进行咨询。

  三、理性报考提早做好报名规划

  由于2012年总招录人数20873人(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微调后的职位表统计的总数),相比2011年增长了2932人,按照常理来分析2012年的报名人数应该增多,但从首日报名数据来看却减少,中公教育分析考生越来越注重理性报考,在报名初期持观望态度的人更多,报名高峰很可能出现在报名第4天。鉴于第4天开始可能出现网络拥堵等情况,建议考生要提早做好报名规划,合理选择时间进行报名,理性报考。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福建厦门2013年高考报名时间公布
    普通文章江苏随迁子女可在异地高考政策出台后补
    普通文章2013年高考是否会涉及莫言作品
    普通文章江苏2013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时间11月进
    普通文章江苏“异地高考”政策2012年底出台
    普通文章2013年山东高考考生均需报名参加体育测
    普通文章湖北省武汉大学等高校2013年自主招生方
    普通文章2013年高考考生申请自主招生申请流程
    普通文章山东2013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考时间比去
    普通文章2013年国航招飞在京计划招40人 设8个面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福建2013年高考报名预报定向招生 须回户

  • 2013年国考河南职位报名统计(10月15日

  • 2013年国考报名:海事局允许35岁以上人

  • 国考报名第一天不可不看的三大细节

  • 2013年国考山西职位表分析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