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考研招生 >> 研究所(院)招生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2005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1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简称: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是以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和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为基础,经过业务和资源整合,于2003年6月28日成立的大中型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院。由西安总部和上海分院组成,现有职工2800多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研究员90多人,高级工程师近500人,工程师700多人。研究院设有总体、气动、飞行物理、结构、机械系统、电子系统、电气系统、综合保障、计算机技术、测试计量、情报资料等三十多个专业研究室。
  在飞机设计研究中,曾先后成功地研制了我国第一代支线客机--运七飞机、第一架空中预警机--空警Ⅰ号、第一架大型喷气客机--运十飞机、第一代歼击轰炸机--"中国飞豹"等十多种军民用飞机。研究院取得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200多项,荣获国家科委“金桥奖”。其中运七飞机1985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CAD/CAMM(计算机辅助飞机设计制造管理系统)被评为1986年中国十大科技成果之首,“中国飞豹”飞机1999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飞机全数字样机设计与应用"200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研究院拥有国内一流水平的飞机操纵、燃油等相关专业九大试验室。全面地采用了三维数字化设计和电子预装配等先进技术,建立了我国第一套数字化设计的标准体系和基础数据库,形成一整套系统的协同设计方法,实现了飞机设计手段的一场革命。拥有各类高端计算机2000多台,其中图形工作站260多台,在国内首次实现了飞机三维数字建模、电子预装配的历史性突破。
  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是国务院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单位,飞行器设计专业招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系统工程专业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我所现有硕士指导老师16名,在学研究生31名。
  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目前承担着国家多项军、民用飞机型号研制任务,工作任务十分饱满。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欢迎有志于献身航空事业的优秀应届本科生和在职人员报考我单位硕士研究生。
目录说明
  1、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2005年计划招收攻读硕士定向研究生12名。
  2、报考我院的应届本科生经所在院校推荐,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3、2005年考试科目为四门,详见目录、其中外语、政治、数学(一)三门统考科目的复习大纲由国家教育部公布发行,专业基础课参考书目同西工大相同专业的参考书目;
  4、2005年我院继续接收推荐免试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5、凡通过参加复试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当年教育部确定的相关报考科门类的基本复试要求。我校将根据各专业录取名额和专业复试分数线,确定复试名单;复试报到时须持有准考证和其他相关有效证件原件(毕业证书或学生证),否则取消复试资格;复试时我校将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结合专业课加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6 、2005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日期定于2004年10月初至10月底,考生必须记住网上报名的报名号,并于2004年11月10日至14日凭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凭学生证)到当地有关报名点确认网上报名信息,并现场采集图象(我校招生代码为82904)。考试时间:全国统一考试时间由国家教育部公布(春节前10天左右);
  7、考生如有咨询事项,请与我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

  单位代码:82904     单位名称: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
  联 系 人:刘孟彦     电  话:(029)86832496
  邮政编码:710089     传  真:(029)86202493
  E-mail:rljych@pub.xaonline.com.  http://www.Avic1-fai.com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普通文章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普通文章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普通文章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普通文章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普通文章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普通文章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普通文章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普通文章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普通文章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福建06年58门课程使用新大纲和教材

  • 浙江06年10月新开课程及使用新版教材课

  • 江西省06年自考调整部分课程教材使用

  • 上海市06年下半年自考全国统考课程教材

  • 天津自2006年起部分课程启用新教材

  • 北京公布2006年自考小学教育专业教材

  • 06年自学考试刑事诉讼法教材四变

  • 2006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考课程安

  • 北京自考护理学(专科)06年指定教材

  • 2007年自考全国统考部分课程使用新教材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