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美国顶级中学2015fall第一批offer解析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14

   随着低龄留学热潮兴起,去美国读中学已经成为很多家长和学生的选择。而一月第一批拿到offer的2015fall的同学也陆续出炉。这些小同学去美求学之路是如何开启的?这其中有哪些值得注意和深思的问题?我们的记者采访了美国高中留学行业最资深的机构和已经拿到顶尖高中offer的家长和学生。
  YESSAT已经在美申高留学行业做了12年,今年伊然成绩领跑美申高领域。在第一批的录取名单中,Fay School、Eaglebrook School 、Rumsey Hall School等学校都在YESSAT的学生被录取名单中,而且还都不止两三个。据YESSAT的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可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和他们独立的教研教学分不开,特别是他们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在之后采访的一位被Fay School录取的该机构的学生林思佳就表达,她在培训美国能力阅读课程之后,在没有什么准备的情况下参加中国学校的语文考试,依然取得了班级第一的好成绩。所以学习的能力是相同的,只不过换了语言工具。真正好的培训体系,给学生的不仅仅是简单的高分,而是获得高分的能力。这样学生到了美国也才能更好的融入其中。
  下面就是我们对于林思佳同学及其母亲采访的一些关键总结,里面很多观点对于正要走上美国中学申请之路的家庭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思佳简称“思”、思佳妈妈简称“思妈”)
  1.为什么选择让孩子到美国读书?
  思妈: 原来认识一个朋友家的孩子,在国内时是5个人围着一个孩子。虽然这样孩子被照顾的很好,但是自身却什么都不会。但是将孩子送到美国之后,半年里孩子不仅学会了独立自主,而且在与其他同学交往中重新定位了自我,重新认识了自我。这些是对孩子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孩子成长的阶段,自我认识和自我定位是对孩子将来步入社会非常宝贵的财富,所以我也萌生了这个想法。
  2.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会从哪些维度去考察学校呢?
  思妈: 选择是从多方面考虑的,从校园环境,教学理念,教学质量等我们都会去考察学校是否适合孩子。刚开始我们考虑走读和寄宿两种学校,我们更偏向于寄宿学校。面试期间,我们考察了学校的整体设施并且与各科老师见了面,我感到寄宿学校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且寄宿学校的交友的环境更适合这个年龄的孩子成长。寄宿学校的老师一般是住在校园里面的,而且会有dorm parents充当了孩子在学校里的临时家庭父母。当孩子有困难或者想家的时候,她身边的朋友和这些老师能够给她最大的支持和安慰,所以将孩子放在学校里我非常的放心。
  3.在选校过程中,您认为学校排名重要吗?
  思妈: 排名我们会参考,但只会给我提供一个选校的范围。确定范围后,一定要实地考察学校。比如Indian Mountain School,这个学校地处山区,交通十分不便利,如果对于交通有要求的学生可能不会选择这个学校。但这个学校的老师介绍时说“你所看到的后面那座山都是我们学校的”,所以这个学校能够开展很多野外露营等其他学校无法开展的项目,对这些项目感兴趣的学生一定会喜欢这个学校。所以说排名只是一个参考,真正到学校去考察了解,和那边的老师和学生交流,才能判断这个学校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而且从我已经的案例来看,带孩子直接去学校面试比skype面试成功率要高,因为这体现出你对学校十分的重视。
  4.如何选择培训机构?
  思妈: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点是由于我的很多朋友都给我推荐了YESSAT,所以我相信这家机构的在社会上的口碑是非常不错的,所以我决定来看一下。第二点是当我来当面咨询时,这里的老师非常专业的介绍了考试情况,并且详细的介绍了整个培训的过程和计划。此外由于思佳当时要报考考试,时间特别紧张,我们也从来没有操作过这样的事情。这里的老师因为比较熟悉,所以帮助我来报名考试。当时由于网络出现一些状况,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报名成功,并且通知我报考成功让我放心。当时我们并没有决定来这里培训,也没有缴纳任何的费用,老师能够这么负责的做一件事让我感到这里的老师把学生的事情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我相信他们能够尽责的帮助孩子去提高。
  5. 您觉得孩子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哪方面提高比较明显?
  思妈:说实话,这个考试确实非常的难。就像思佳说的一样,在阅读方面她提高的非常明显。在她脱产培训的这段时间,学校里的功课就完全放下的,考试之后回到学校就直接参加了学校的考试。本来我对她学校的考试有点担心,但是没想到在她学校考试的阅读中她考了第一名,我觉得这和她在这边的阅读训练也一定是有相互促进作用的。她这边学习的不仅是英文,其实是对整个学习的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
  6. 请妈妈对正在准备去美国读书的学生家长们提一些建议。
  思妈:对于申请明年学校的学生家长,我建议家长也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我记得面试时有一个家庭带着翻译一起过来,其实这并不会给招生官留下很好的印象。如果家长的英文表达较好,其实可以表现出这个家庭的教育程度较高。而且最实际的例子是,如果孩子在学校出现了紧急问题,老师给家里打电话时家长不会英文怎么沟通呢?
  对于已经申请结束的学生家长,我这边其实也和YESSAT的老师们提到过,一定要继续进行孩子的后期教育,进一步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因为这是国际学生差距最大的一部分。并且要帮助学生学习美国的历史和英美文学,这些是孩子未来学习的环境背景,能够使他们更容易融入当地的教学生活。
  美国中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SSAT,TOEFL成绩也是逐年攀升。如果家长希望学生进入顶尖的美国中学读书,一定要提前科学规划。孩子拿到offer也并不意味着申请的结束,YESSAT的老师为我们介绍过一些由于到美国不适应而被迫退学的典型案例。所以在培训过程中,提升自身的英文使用能力,加深对美国的历史文化的了解,并习惯美式教育的思维方式,才能够是孩子在美国学校同样脱颖而出。
  7、请问思佳你为什么会选择Fay School,你最喜欢它的哪些方面?
  思:Fay是一个各方面都让人满意的学校。我去面试的时候,有一个三四年级的小姑娘从我们这边路过,她穿着Fay庄重的校服,微笑着向我们打招呼。从这一点上我就感觉到这个学校具有非常良好的学风,并且将学生培养的具备修养和气质。而且Fay能够给我提供很多机会去提高自我,比如我很喜欢滑冰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去专业的训练,Fay的冰场一下就吸引到了我。在美术教学楼里,我看了很多各种风格的艺术作品,很多是我没见过的,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在学习上,Fay的科学实践活动能够让我实际去操作,并且学校会组织很多的出访活动,有更多的学习交流的机会。
  8、那你对其他同学在做培训学校选择中会有什么建议?
  思:来YESSAT培训是妈妈选择的,但是我觉得在这我英文能力提升的很快。尤其在阅读方面,由于中美的思维方式不同,在很多文章的理解上也是有不同的方式。老师会按照我的进度,分模块循序渐进的授课,比如推理题我开始很难做对,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思考逐步被引导到正确的方向,正确率提升的很快。
  9、你觉得英文能力的提升对于面试和申请有哪些帮助呢?
  思:我记得在我考完时候,还参加了这边的面试辅导课。我发现老师很风趣,及时纠正了我一些观念,告诉了我美国人喜欢的表达方式,如何让美国面试官快速喜欢上你。面试不是在背东西,而是一个交流的过程。我至今记得他说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问问题,这样表示你对学校很关注。他指导我如何正确的提问才不会让美国人觉得怪异。所以,我在面试前反复浏览了Fay的网站,对于一些没有听说过的体育项目我面试时直接问了招生官。他发现我对学校十分的了解,所以对我的印象比较深刻。
  10、对于去美国读书,你有什么计划来让自己更适应那边的读书环境吗?
  思:在参观过Fay之后,我发现他们的课程很难,尤其在英文文学上,我还需要读他们学校的一些教材和推荐阅读书目。Fay的社会学部分基本上是国内没有接触的过的,所以我需要提前了解,最好能够认识一些那里的朋友,向他们请教一下。而且我近期要加强体育锻炼,不然到了Fay会很有压力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2015年BEC商务英语考试报名常见问
    普通文章剑桥商务英语考试成绩等级划分说明
    普通文章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普通文章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普通文章法国留学:2015年留学法国十大教育优势
    普通文章高中生出国留学 自主能力很重要
    普通文章如何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学到超现代的
    普通文章国内考研还是美国读研?五大PK解决选择
    普通文章美国顶级中学2015fall第一批offer解析
    普通文章留学广告不会告诉你的防骗技巧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2015年BEC商务英语考试报名常见问题汇总

  • 剑桥商务英语考试成绩等级划分说明

  • 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 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 法国留学:2015年留学法国十大教育优势

  • 高中生出国留学 自主能力很重要

  • 如何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学到超现代的

  • 国内考研还是美国读研?五大PK解决选择

  • 留学广告不会告诉你的防骗技巧

  • 2015年4月黑龙江自考新生报名注册地点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