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父女俩相隔25岁 同念一所大学攻读同一专业
文章来源:安阳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8

父女俩相隔25岁同念一所大学攻读同一专业(图)

  12月23日,老关和小关对着电脑一起看电大的网络学习视频。遇到不会的地方,小关还要向老关请教

  如今,年轻人上大学很普遍。可您知道吗?咱安阳有这样一位父亲,他不仅在年近半百的年龄重上大学,还敦促已经工作的女儿与自己同念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现在,父女俩一起上大学的新鲜事儿正被安阳广播电视大学(以下简称安阳电大)的师生津津乐道。

  一句话把他推进大学

  1963年生的关金良,马上就要50岁了,目前是安阳电大年纪最大的在校生。说起老关与安阳电大的缘分,可不止一点点。1985年他考上安阳电大,但家庭的贫困险些让老关放弃上学的念头,父亲的一句“别人家孩子想考还考不上,咱家孩子考上哪能不让读”的话把他推进了大学校门。

  关金良大学的专业是法律。“那时候的同学们都是跟着教学录音、录像学习,有时候学校请中央电大知名教师过来集中授课,大家学习的劲头都非常大,不少同学后来在相关领域都有了很大成就。”

  即使毕业后没有专职从事法律工作,但关金良用自己的所学,帮身边不少亲戚朋友写过法律文书,并偶尔代理民事案件和经济案件。老关还曾用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为当事人赢过官司。

  学习就是我的爱好

  “我不吸烟、不喝酒,学习就是我的爱好。现在我有时间,就又重新报了电大,这样不仅能证明自己的能力,也能带动女儿学习。”老关25岁的女儿关璐,目前就职于某外企,她在父亲的带动下,在安阳电大报了2012年秋季法律专科班,并打算继续就读本科学历,拿到文凭后像父亲一样参加司法考试。“我爸爸是为了证明自己、充实生活在读书。他这样的学习精神也让我爱上了学习。”关璐说。

  现在,每天一有时间,老关和小关就坐在电脑前,打开电大的网络学习界面。“以前条件哪有这么好,现在都是名师授课,做作业可以在线提交,可以与知名教授在线互动,问题也能得到及时回复,教课方式深入浅出。最关键的就是学习时间灵活,不耽误工作时间。”老关喜滋滋地说。

  安阳电大副校长告诉记者:“现在老关父女俩好学上进的事情在我们电大都传开了,这种灵活的学习方式、先进的授课手段更符合社会需求。现在我们学校一年有两千多学员报名,这对改变大家的观念和学习方式,促进全民教育、终身教育有重大的意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广州将出办法打消幼儿园赞助费“不敢退
    普通文章惠州火车站昨起学生可买4~70天内往返火
    普通文章女童称“跟同学讲小话被老师针刺” 幼儿
    普通文章广州副市长:幼儿园不退赞助费 负责人调
    普通文章山东规定旅游客车、校车必须安装GPS且运
    普通文章[图文]为孩子“恶补”耐力跑有违体育考
    普通文章禁“校服内穿”会禁出怎样形象
    普通文章6岁男童课堂上讲话挨批 用胶带封自己嘴
    普通文章[图文]父女俩相隔25岁 同念一所大学攻读
    普通文章江西春蕾幼儿园111名学生得到安置 本周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广州将出办法打消幼儿园赞助费“不敢退

  • 惠州火车站昨起学生可买4~70天内往返火

  • 女童称“跟同学讲小话被老师针刺” 幼儿

  • 广州副市长:幼儿园不退赞助费 负责人调

  • 山东规定旅游客车、校车必须安装GPS且运

  • 为孩子“恶补”耐力跑有违体育考试初衷

  • 禁“校服内穿”会禁出怎样形象

  • 6岁男童课堂上讲话挨批 用胶带封自己嘴

  • 江西春蕾幼儿园111名学生得到安置 本周

  • 海口女大学生留遗书从6楼坠亡 疑悲观厌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