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近期热点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小伙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他人 三年两次配型成功
文章来源:楚天金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4

  昨日上午,胡九亮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前来探望

  ●概率只有60万分之一到270万分之一,捐髓者是在汉工作的河南小伙

  ●巧的是,与他配型成功的两个患者,都来自苏州

  昨日上午8时许,在北京空军总医院血液科病房里,一名高大的小伙子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双臂上各有一根导管连接到旁边的血细胞分离机……他叫胡九亮,在武汉洪山区一家政服务中心工作。此刻,他在北京为远在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苏州12岁男童捐献造血干细胞。“三年内两次配型成功,十分罕见,概率只有60万分之一到270万分之一,这在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建库以来还是首例。”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说,与胡九亮配型成功的两个患者,都来自苏州。

  母亲胃癌去世加深生命感悟

  胡九亮1987年出生在河南南阳的一个小山村,家里兄弟三人,经济十分拮据。1999年,胡九亮上初中时,母亲不幸患上胃癌。“母亲动了两次大手术,但2002年还是离开了我们。”胡九亮说,母亲住院期间,他在医院常听说病人急缺救命血的事。2009年9月,他和朋友一起相约献血,“那是我第一次献血。献血时,听说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捐髓救人,我就拉着朋友一起加入了。”

  胡九亮告诉记者,母亲的离世,让他重新认识了生命。捐髓能够使一个饱受病痛折磨的生命获得新生,对患者的家庭、对整个社会,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三年两度配型成功让他很幸福

  2009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后,2010年6月,胡九亮就与苏州一名7岁女孩配型成功。得到消息后,胡九亮非常高兴,先后进行了三次体检,做好了捐髓的前期准备工作。不料,苏州7岁小患者的家庭突然发生变故,捐髓没能进行。

  今年9月29日,骨髓库工作人员电话告知胡九亮,他又与苏州另一位12岁白血病小男孩初配成功;11月1日,高配成功,十个点位完全相合。由于胡九亮去年已在武汉工作,他的捐髓资料由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转到了湖北分库。“短短三年两次配型成功,我自己都感到很幸运,很幸福。前年配型成功没能捐成,真遗憾,这次家里人虽然不太支持,但我捐髓的决心已下,一定要挽救这个12岁的小生命!”胡九亮说,这次选择在北京捐髓,很重要的原因是为了避开在武汉的哥哥和弟弟,不想让他们担心。

  去年8月,胡九亮的弟弟胡彦超在武汉洪山区开了一个家政公司。10月,胡九亮和哥哥胡九占从河南来到武汉,加盟弟弟的家政公司,和弟弟一起打拼。

  小患者写信感谢“九亮哥”

  昨日上午,胡九亮在北京空军总医院血液科病房里平静地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9时许,苏州大学附属医院陈医生从苏州赶来,对胡九亮捐髓救人的义举赞不绝口,并带来了12岁小患者的感谢信。“我是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你无私的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照亮了我本黑暗的前方,点燃了我生活的希望,给了我坚强生活下去的信念和勇气,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我的生命里将流淌着你的血液……我将秉承着您的精神,回报社会,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12岁苏州小患者的信很感人。“我只是做了点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没什么的,小男孩健康成长就好!”胡九亮平静地说。

  胡九亮的同事徐莹华告诉记者,胡九亮是个热心人,平时同事在工作上遇到困难,他都会放下自己的活,主动上前帮忙,“大家都亲切地喊他九亮哥,他阳光、热情,人就像名字一样亮堂!”

  据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介绍,胡九亮是湖北省第1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国第320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般来说,一般非亲缘配型成功概率为万分之一至十万分之一,而两次配型成功,而且是十个点位完全相合,概率只有60万分之一到270万分之一,在湖北省尚属首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破解"择校热":沈阳基础教育步入全国先
    普通文章全国30所地方大学负责人在京研讨地方大
    普通文章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第十六届“冬情”
    普通文章北京东城区中小学开班会议新闻深受师生
    普通文章展现数学男的多情浪漫 三行体情诗你懂吗
    普通文章[图文]大学校园路灯造型似UFO 学生扮外
    普通文章[图文]割肝救母女生被高校录取 学校为她
    普通文章[图文]小伙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他人 三年
    普通文章我国三成多儿童曾因吃零食身体不适 缺乏
    普通文章孩子作业多家长如何是好 "别人家"孩子如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破解"择校热":沈阳基础教育步入全国先

  • 全国30所地方大学负责人在京研讨地方大

  •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第十六届“冬情”

  • 北京东城区中小学开班会议新闻深受师生

  • 展现数学男的多情浪漫 三行体情诗你懂吗

  • 大学校园路灯造型似UFO 学生扮外星人逗

  • 割肝救母女生被高校录取 学校为她免除学

  • 我国三成多儿童曾因吃零食身体不适 缺乏

  • 孩子作业多家长如何是好 "别人家"孩子如

  • 小偷“偏爱”大学城 学校投资300万围蔽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