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身高1.2米女孩获励志
普通文章[图文]武大原校长谈高校腐
普通文章[组图]大学生求爱不成商场
普通文章湖北着力推进教育联动 "名
普通文章70所高中来京招生 留美门槛
普通文章全球EMBA排行最新榜单出炉
普通文章[组图]校长回应温总理教改
普通文章校园新时尚:大学生热读革
普通文章浙江拟立法给有偿家教“开
普通文章名校联考自主招生能否扩容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身高1.2米女孩获励志奖学金

  • 武大原校长谈高校腐败案 陈

  • 大学生求爱不成商场砍死女

  • 湖北着力推进教育联动 "名

  • 70所高中来京招生 留美门槛

  • 全球EMBA排行最新榜单出炉

  • 校长回应温总理教改意见怎

  • 校园新时尚:大学生热读革

  • 浙江拟立法给有偿家教“开

  • 名校联考自主招生能否扩容

  • 香港:明年9月有望计划首批向内地学生开放高中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0

        香港教育局高级新闻发言人昨天向记者证实,目前正在与内地商讨合作条件,希望内地的高中生能够来港升学,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港。据这位发言人透露,计划首批向内地学生开放的高中都是私立学校以及国际学校。乐观估算,首批符合资格又有兴趣到香港就读高中的内地学生约有1000人。这其中,当然包括上海学生。不过,现阶段一些相关条件仍需斟酌,比如说住宿、办理通行证等问题,因此,短期内还不会实行。

        有报道称,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也表示,“希望从明年9月开始,先期招收内地学生,收十来个内地学生实验,从中摸索经验。”在香港高校持续扩大内地招生规模的同时,香港的中学为何也要对内地开放?据介绍,除作为人才储备外,还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由于近年来香港生育率下降,各中学生源明显不足;二是因为随着香港与内地合作的深入,内地人在港工作以及香港人在内地工作的现象越来越普遍,香港向内地开放基础教育成为必然的要求。

        对上海家庭来说,如果要送子女赴港上高中,主要的问题是高昂的学费。目前,香港私立中学高中阶段学费每年在8万至10万港元左右,加上每年约2万港元的生活费,在香港读完3年高中至少需要30万港元。而在内地,公办学校高中阶段的学费一般是每年2000余元,最贵的民办高中学费也不过2万至4万元。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到香港读高中,为的是让他们继续在港升学,如果考虑到大学的学费及生活费,总计的培养费用将高达60万至70万元,这是很多家庭不能够承担的。

        此外,内地学生赴港就读高中还存在住宿问题。香港地少人多,很多学校都难以容纳数量庞大的内地生。虽然香港高校每年都有扩招内地生的愿望,均因宿舍条件限制而搁浅。

        尽管只是初步放开,但记者了解到,上海市一些有条件家庭对于孩子到港上高中仍抱着很大的兴趣。一方面,尽管香港高校每年都在扩大内地招生的人数,但全国20多个省市分摊下来,仍显“僧多粥少”,报考香港高校的“门槛”很高,如果在港读高中,然后在港升学,意味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香港私立高中大都采用英语教学,很多家长期待在那里自己的孩子能够提前一步接受国际化教育。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