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EMBA教育遭"妖魔化" 七成学员学费由雇主负担
文章来源:广州日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5

  王石婚变、富豪班、“纯女生”阵容轮番炒作

  最近,许多热点事件跟EMBA教育、跟商学院联系在一起。网友爆料称万科董事长王石婚变,跟演员田朴珺关系亲密,两人是在某知名商学院的EMBA结识。“长江商学院EMBA2013级报名结果出来了,没有男生!”的段子在微博上不胫而走,引来转发过万次。又有消息称,中山大学将在11月底开设EMBA教育,要求报名者是50亿元以上身家的企业掌门人,即超级富豪培训班。虽然长江和中大纷纷予以澄清,但一时间,国内的EMBA教育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成为如今热议的话题。

  明星大腕报读比重不大

  近年来,一拨明星学员的不断加入也更加吸引了大众的眼球。越来越多的大腕们也选择报读EMBA课程,据了解,包括赵本山、李亚鹏、陈鲁豫、任泉、李湘、佟大为等在内的一批人,都是长江商学院的明星学员。而在这些明星学员中,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谋求从影视圈到商界的转型。不过,在EMBA的学员中明星,并非占有很大的比重。2010年,《福布斯》首次对中国商学院的EMBA项目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就读EMBA的学员中高级管理人员占总人数的75%,其中企业主的比例为16.7%,而政府官员的比例为8.3%。

  目前中国200多家商学院中,具备EMBA办学资质的已超过60家。福布斯中国今年选出了“中国最贵EMBA项目”,有5家商学院入选,分别是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其EMBA学费均超过50万元,最贵的达到 65.8万元。不过,据了解,近七成EMBA学员的学费全部或部分由雇主负担,而且EMBA学员毕业3年后的薪资也会有所提升。

  近七成学员学费由雇主负担

  有不少人容易把MBA和EMBA混淆一谈。国家规定,具有本科以上学历,8年以上工作经历,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才可报名EMBA,相对于MBA全国统一入学考试,一般EMBA的入学笔试、面试均由培养单位自行组织。虽说企业大、职位高、名气响是能够通过EMBA考核的重要因素,但广州一所知名院校EMBA的学员李先生同时认为,EMBA就读的门槛其实并不低。他告诉记者,身边的同学大都是商界、政界的精英高管,而英语水平和工作经验欠缺的学员,肯定是听不懂国外教授讲课的,而且在课堂讨论和发言时需知晓全球前沿的经济管理资讯,所以大家平日里会随时进行“充电”而不敢懈怠。通过记者抽样调查得知,大多数的EMBA班上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单身女同学。去年报读了武汉一所高校EMBA的学员丁先生告诉记者,媒体对于EMBA的炒作显得有些“妖魔化”了。“班里的女同学占了不到三分之一的比例,并且基本都是已婚有小孩的中年女性,只有极少数稍稍年轻的‘富二代’女同学。”一位中欧EMBA学员也表示,女性学员比例在1/6~1/3左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EMBA教育遭"妖魔化" 七成学员学费由雇主
    普通文章狼爸虎妈频现:中国“棍棒式成才”引争
    普通文章教育部新规 444种本科专业高校“自己说
    普通文章集体"修学旅行"走近中小学生苏州等地成
    普通文章孩子要高考家长是否选择“陪读” 要量力
    普通文章为升学七成娃学艺 年支出两千元至数万
    普通文章[图文]中小学优秀作文赏析:爱“啰嗦”
    普通文章家长必读:从小培养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
    普通文章[图文]残疾老人自学法律获文凭 失去双手
    普通文章杭州学校创新"家校共建"模式 家长决定教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狼爸虎妈频现:中国“棍棒式成才”引争

  • 教育部新规 444种本科专业高校“自己说

  • 集体"修学旅行"走近中小学生苏州等地成

  • 孩子要高考家长是否选择“陪读” 要量力

  • 为升学七成娃学艺 年支出两千元至数万

  • 中小学优秀作文赏析:爱“啰嗦”的老师

  • 家长必读:从小培养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

  • 残疾老人自学法律获文凭 失去双手左腿3

  • 杭州学校创新"家校共建"模式 家长决定教

  • 高校版“非诚勿扰” 体验纯真爱情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