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校园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上自习排长队 大学生想当学霸不容易
文章来源:华龙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3

  从微博网友发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出,大学生排队上自习很壮观。

  微事件

  @重庆大学:晚上7点-10点,重庆大学A区共有28个教室可用作自习室,可用位置1576个。A区八教共六层楼,每层14个教室,总共84个教室,每个教室可供32人自习。B区第二综合楼1-8楼有92间教室可容4805人,教室和自习室均有。

  每年12月是考试月,用于自习的图书馆自习室一座难求,为此大学生纷纷提前占座

  “大学生自习排队要逆天!”这条微博火了,12月份至今的转发量直逼7万。全国各地的高校大学生不断微博称,为求得一个复习座位,不得不拿出书包、书本、杯子等各种占座神器。

  每年12月,是各大高校期末考试月、四六级考试和考研冲刺阶段。微博上“求一座”的逆天排队现场照片十分壮观,昨天记者也来到高校,现场感受了大学生逆天排队上自习。

  自习室一座难求

  于丁丁是重庆大学的大四学生,目前正在为考研而奋斗。为了占个位子,他每天早上必须6点半起床,7点出门。

  “如果8点没到自习室,那就做好进不了教室的心理准备吧。”于丁丁说,图书馆的早自习室8点开门,如果你8点才出寝室,那今天的自习绝对要歇菜。即使排10多分钟进了教室,但也不等于就能顺利找到位子,“自习室里的有些空位子上已经摆满了书”。什么时候摆的?头天晚上就有人摆好了!

  “每天自习完,有个别学生就用书、杯子或者衣服占位子,真是很无奈!”于丁丁说。“还有占情侣座的。”重大大三学生刘淼说:“有女同学一早进去占两个位子,不是帮她男朋友就是帮她闺蜜占。”

  队伍一望看不到边

  有微博网友评论说,逆天的大学自习排队其实没有必要,宿舍里面都能看书。但大学生们并不这样看,“在自习室复习就是个氛围”,之前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寝室没有空调,夏热冬冷,唯有图书馆的自习室装了空调,所以一到夏天,图书馆外就排起长队,场面极为壮观。

  大学自习排队什么时候最打挤?重大姓周的负责人说,每年11月和12月是大学生的考试月,图书馆自习室很容易排队打挤。他说,其实学校提供许多用于自习的教室,但学生还是愿意到图书馆来,有的人是为查资料方便,有的人则是感受学习氛围。

  官微指点自习位

  最近,“@重庆大学”官方微博专门发了一条长微博,来解释重庆大学A、B区自习室不够的问题。微博详细地介绍了重庆大学两个区的自习教室。微博说,晚上7点-10点,重庆大学A区共有28个教室可用作自习室,可用位置1576个。A区八教共六层楼,每层14个教室,总共84个教室,每个教室可供32人自习。B区第二综合楼1-8楼有92间教室可容4805人,教室和自习室均有。此外,微博还制作了“自习室分布图”,让学生对自习室有直观印象。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探访福建“最小”小学 全校2个老
    普通文章春节前北京地区离京返家过年学生将逾70
    普通文章家长别心急:先懂得爱自己,才能真正去
    普通文章高校官方微博热衷宣传面孔严肃 近八成学
    普通文章高考生吃红参致心情烦躁 专家提醒:应以
    普通文章重庆万州城乡教育发展:用好统筹这把“
    普通文章聚焦学生体质:初中生体质最好 大学生最
    普通文章东莞“先心病研究”筛查近千所小学约60
    普通文章[组图]上自习排长队 大学生想当学霸不容
    普通文章陕西一中学千余学生挨冻上课续:本周已开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探访福建“最小”小学 全校2个老师仅1个

  • 春节前北京地区离京返家过年学生将逾70

  • 家长别心急:先懂得爱自己,才能真正去

  • 高校官方微博热衷宣传面孔严肃 近八成学

  • 高考生吃红参致心情烦躁 专家提醒:应以

  • 重庆万州城乡教育发展:用好统筹这把“

  • 聚焦学生体质:初中生体质最好 大学生最

  • 东莞“先心病研究”筛查近千所小学约60

  • 英上调大学学费致学生减 取消近五分之一

  • 中国成最大留学生生源国 呈每年20%速度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