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近期热点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北京明年开始学车将涨价数百元 时限放宽至3年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9

  小车突破五千 大货接近万元

  明年学车涨价时限放宽1年

  根据公安部要求,驾照考试难度将增加,记者从本市多家驾校了解到,明年1月起,学车价格将出现数百元的增幅,其中东方时尚驾校大货车初学价格为9800元,接近万元大关。另外,学车总时限将从原来的2年增加到3年。

  小车学车费或超5000元

  记者从盛华驾校了解到,目前小车的学车费用为4600元,驾校已经接到了价格上调通知,“没说具体涨多少钱,大概几百元吧。”接听报名咨询电话的工作人员介绍。

  海淀驾校、北方驾校、公交驾校等多家驾校工作人员都表示,明年学车价格肯定会上涨。其中北方驾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驾校执行的是优惠学车价格,过完元旦,价格可能会上调约400元。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各驾校小车的学车价格多在4200元到5000元之间,价格上涨后,多家驾校学车价格将突破5000元大关。

  另外,各驾校大车的学车价格均逼近万元,在东方时尚驾校,大货车初学价格为9800元、增驾价格为8800元;大客车增驾价格为8800元,中客增驾价格为7800元。

  科技投入拉动车费上涨

  “今年学车价格已经涨了好几回,10月有1次,11月还调整过一回,半个月前,我们这里的大车增驾学费从6600元增加到了8800元。”公交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方时尚驾校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他们已经上涨过3次学车价格。

  学车涨价,与驾考难度不断加大有关。根据公安部要求,本市小型客车驾照考试科目二考试的必考项目从3个增加到了5个。部分学校需要增加学员的训练时间。

  同时,科技投入的增加势必拉动学车费用上涨。多家驾校已经按照要求完成了技术改造,在科目三考试中,引入“电子考官”,在考试车辆上加装GPS定位仪,并在方向盘上设置金属感应线圈,一旦考生有双手离开方向盘、行驶路线“画龙”、闯红灯等行为,副驾驶座位前的触摸屏就会自动报警,语音播报扣除分值。大车驾考的考场改造成本更高,根据公安部要求,大车科目二考试必须增加模拟高速公路、积水路面、雨雪天湿滑路等项目的考核,本市的东方时尚等部分驾校陆续完成改造,其他没有改造的驾校则被取消了大车驾驶员的培训资格。

  另外,多个驾校工作人员表示,油费不断上涨,物价整体上涨,都对学车费有影响。

  学车时限从2年变3年

  牛女士工作很忙,学车过程很拖沓,将近2年才考完前2个科目,预约科目考试三时又排队,考试时还没有通过,只能重新预约考试。“预约考试的时间超过了我的总时限,结果没能在2年内学完车,驾校跟我说得彻底重新学。”牛女士说。记者了解到,相当一部分市民面临着和牛女士一样的难题。他们因出差、出国、上学等原因,迫不得已将学车时间拉长,最终没能完成学习,白白浪费了学车报名费。

  根据公安部令,明年1月1日起,学车总时限将放宽1年。盛华驾校工作人员介绍,驾校已经将原来2年的学车时限增加到了3年。“从报名到考试,只要能在3年内完成就可以了。”

  科目一加试“文明驾驶”

  根据要求,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三考试应当在10日后预约。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最近,一些驾校向咨询者介绍,本市将增加科目四考试,交管部门解释说,所谓的科目四考试其实是科目一考试的一部分。根据公安部要求,科目一理论考试将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仍为交规考试,第二部分是安全文明驾驶考试,安排在实际道路考试后进行。这两部分考试有所区别,第一部分考试着重考核交通法规,而第二部分考试则重在考核学员的文明驾驶意识、复杂条件下安全驾驶知识等内容。

  目前,安全文明驾驶考试参考教材正在编订中。另外。针对部分学员反映的“交规考试教材还印着老的扣分办法,闯红灯还写扣3分”,交管部门介绍,明年1月1日新法规实施前,教材将全面更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少女意外怀孕不敢打胎 公厕生下后溺死扔
    普通文章北京明年开始学车将涨价数百元 时限放宽
    普通文章小悦悦案:肇事司机终审获刑两年半 比一
    普通文章“少年强则国强——加强中小学校体育工
    普通文章校园心声:发展校园体育
    普通文章甘肃7万余名儿童受益消除贫血行动“爱心
    普通文章山东菏泽牡丹区潜规则:母亲不上环婴儿
    普通文章[图文]北京地铁站“撒尿哥”在站台淡定
    普通文章论文为何成垃圾?学术期刊“卖版面”问题
    普通文章[图文]狂躁妈家暴7岁女儿一年多 蚊香烙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少女意外怀孕不敢打胎 公厕生下后溺死扔

  • 小悦悦案:肇事司机终审获刑两年半 比一

  • “少年强则国强——加强中小学校体育工

  • 校园心声:发展校园体育

  • 甘肃7万余名儿童受益消除贫血行动“爱心

  • 山东菏泽牡丹区潜规则:母亲不上环婴儿

  • 北京地铁站“撒尿哥”在站台淡定解手 网

  • 论文为何成垃圾?学术期刊“卖版面”问题

  • 狂躁妈家暴7岁女儿一年多 蚊香烙嘴 笔尖

  • 河南一小学发生踩踏事件 教育局学校各执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